中山七院脑死亡患儿捐献器官成功救治5名儿童

生命的延续 爱的传递

来源:宝安日报    2022年12月05日    版次:09

本报讯(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余祖林 张丽丹)近日,中山七院儿童医学中心儿童重症监护室(后文简称PICU)一名9岁的脑部肿瘤术后、突发心脏骤停的患儿在经过十几天的全力救治后,最终还是被判定脑死亡。得知这一噩耗后,家属和医护们悲痛不已,都对这个小生命的逝去感到惋惜。

在临床判定小惢(化名)为脑死亡后,经过中山七院器官捐献办公室和儿童医学中心PICU医护人员的多次心理疏导和沟通,家属最终决定捐献出小惢功能完好的器官,让这个幼小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将生命延续下去。

据悉,为尽可能维持小惢身体除脑部以外的各项机能,PICU做好器官灌注维持各项生命体征,配合各项器官评估及维护。在做好一切准备工作后,器官捐献手术正式开展。此次捐献包括一对眼角膜、一对肾脏还有一个肝脏,小惢的捐献成功挽救了3位来自不同地区的患者,并同时让2位患者重见光明。这是生命的延续,更是爱的传递。

院方表示,此次的人体器官捐献是中山七院PICU患者器官捐献的开端,更是大爱传递的开始,具有深远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