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庄社区

食品安全宣讲现场火热

版次:09来源:光明新闻    2021年10月26日

本报讯(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余巍巍 黄夏笛)“安全食品连万家,食品安全靠大家,请大家共同关注食品安全……”10月22日,马田街道新庄社区党群广场响起节奏欢快的广播。该社区工作人员在此搭建起了红色帐篷,举办“食安新庄”五进宣传活动的“进社区”活动暨启动仪式,吸引了居民群众驻足围观。

新庄社区将食品安全工作作为民生大事来抓,此次通过“民生微实事”项目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旨在通过广泛、有效的宣传教育和科普,深化居民食品安全理念。在当天的启动仪式现场,工作人员首先为居民群众发放了食品安全宣传手册,讲解了食品安全基本常识、安全健康饮食、辨别假冒伪劣食品等知识,并通过现场示范食品安全监测方式,为居民群众答疑解惑。此外,社区还在活动现场开展了食品安全飞行棋、大转盘活动,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广泛提升居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

作者:黄国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