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的“红马甲” 文明的“宣传员”

长圳社区开展文明出行志愿服务

版次:08来源:光明新闻    2021年10月26日

本报讯(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李秀萍 王云艳)近日,长圳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并为需要帮助的特殊群体提供帮助及问路指引便民服务,倡导文明安全出行,进一步强化市民文明出行意识。

当天,志愿者一大早统一服装,身着义警服,手拿文明劝导义警旗,来到长圳牌坊红绿灯路口“站岗”。“大姐,绿灯还没亮,现在不能过”“这位大爷,请走人行道,勿横穿马路”……大家不畏寒风,在路口进行交通维护,提醒市民过马路不要看手机,注意交通信号灯,同时及时纠正、劝阻行人不文明行为,倡导骑电动自行车自觉佩戴安全头盔。对闯红灯、乱穿马路、不走人行横道、逆向行驶等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不文明行为进行耐心劝导,告知他们存在的安全隐患,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营造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

现场一名志愿者说:“参与文明交通劝导,真正体验到文明安全出行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身边更多人,杜绝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确保安全文明出行。”本次活动中,长圳社区志愿者用耐心热情的服务传播文明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奉献志愿力量。

作者:龙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