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到光明游玩 这份攻略请收好

版次:05来源:光明新闻    2022年09月30日

虹桥公园。

欢乐田园。

惜物博物馆。

光明农场大观园。

百草园。

“十一”七天长假,留深怎么玩?光明区绝对是休闲放松的好选择!除了部分景点需要提前预约之外,提醒市民朋友记得落实好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让出行无忧。

想要森呼吸

来虹桥公园、大顶岭绿道

光明山林资源丰富,虹桥公园和大顶岭绿道正适合感受林木葱郁的凉意。全长4公里的“虹桥”西起新城公园,东接大顶岭绿道,醒目的“中国红”缠绕在青山绿水间,行走在这条“红飘带”上,仿佛在天然氧吧里散步,从虹桥公园还可以走到大顶岭绿道,大顶岭绿道全长6.4公里,嵌连浮桥、探桥、悬桥“三桥”,一路行走,解锁惊喜。

景点信息: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日07:00-18:00,周末及法定节假日期间自行车禁止入园。需要提前一天预约。虹桥公园光侨路入口处共有4个停车场,经由大顶岭绿道观光路入口前往虹桥公园附近共有3个停车场,经由大顶岭绿道(滑草场入口)处前往虹桥公园共有3个停车场,驾车前往的朋友请提前做好停车攻略,鼓励绿色出行。

想要慢生活

来欢乐田园、迳口村

在千亩稻香里追风撒欢,打卡拍照看“丰”景。“十一”期间,欢乐田园将打造千亩稻香和百亩向阳花海农田景观,并推出“共享农场”体验项目、“圳”品采摘体验、两大主题露营会、后备箱文化市集等庆丰收活动。

在欢乐田园旁边的迳口村,有始建于800年前的黄氏大宗祠,附近有时尚生态谷、筷箸小院等特色游玩项目,有侨民特色餐饮,有脍炙人口的光明小吃,有大树下的咖啡厅,走累了最适合在这里歇歇脚,在这样的小街道,放空呆坐也是享受。

景点信息:游玩欢乐田园需提前一天预约。请关注“华侨城光明欢乐田园”公众号→景区预约→选择游玩景区预约,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方可入园。

想要亲子游

来农场大观园、惜物博物馆

光明农场大观园

光明农场大观园是光明区首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数千只萌兔大狂欢、赶鸭套鸭、斗笠彩绘……国庆节期间,光明农场大观园将开启“萌动国庆 乐享农场”狂欢活动。园区内近千平方米唯美的醉蝶花海,随手就能拍出绝美“大片”。

景点信息:乘坐地铁6号线到“光明大街”站,转乘公交到光明中心站、滨河苑或农业科技园下车,转乘M415线公交车可直达景区。

惜物博物馆

惜物博物馆位于光明(红满庭)红木文化小镇。小镇集文化展示、民俗风情、美食养生、特色集市和创意孵化于一体,可为游客提供全方位的文化体验和精致的生活享受。

粮票、“三转一响”、雪糕箱、“大哥大”、搪瓷盆、留声机……在惜物博物馆,老物件们诉说着旧时光,带大家深入时光的回廊,去了解更多蕴藏在旧物背后的人文历史和民俗文化,非常适合家长和小朋友们一起参观,收获知识的同时享受亲子时光。

景点信息:可乘坐325、882、E19、E3、M455、M490、E19、E3线公交车到“光明红木小镇”站下车。

想要逛公园

来这些公园赏景吧

红花山公园

红花山公园位于公明街道振明路,是居民休闲娱乐好去处。站在红花山公园塔前,既可以眺望远处的城市街景,也可以俯瞰园内秀丽景色。园内还有儿童活动乐园,并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小朋友设计了不同的器材组合。

景点信息:可乘坐882、B720、B899、E15、M216、M410、M455、B868、高峰专线132号线公交车到“红花山公园”站下车,或者乘坐地铁6号线到“红花山公园”站C出口出站。

鹅颈水湿地公园

鹅颈水湿地公园位于鹅颈水入茅洲河的河口处,占地7.45公顷,因紧邻鹅颈水而得名。是一座以生态修复保护湿地景观为主,兼顾水质净化的湿地公园。园内,各类植被错落有致,水鸟在湖中嬉戏,波光粼粼的湖水在阳光的照耀下散发金色的光芒。

景点信息:可乘坐A6(机场光明线)、E39、M206、M337、M356、M387、M525、M529、虹桥公园假日专线1号线公交车到“东长路口”站下车。

百草园

百草园位于光明区凤凰街道,紧邻正在建设的深圳市中医院光明院区,是以中草药为主景,集中药文化、科普教育、养生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每一种植物旁边都有一个知识牌,方便市民了解植物的品类及药用价值。

景点信息:可乘坐B926、B971、B884、B947、B959、M218、M336、M356、M451、高峰专线187号线公交车到“华星光电G11产业园”站下车。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雷云霞 文/图

作者:杨曦 雷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