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坑洼路变“舒心路”

公明“民情诊所”接诉即办,迅速修复破损路面

版次:10来源:光明新闻    2022年09月30日

本报讯(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马绰琳 彭洋 彭翠玲)“这个坑以前下雨积水溅水,大家出行经过十分不便,现在修复好了,出门走路心里踏实多啦。”道路一旁的便利店老板看到恢复如初的路面不禁举起大拇指为工作人员点赞。

近日,公明街道上村社区基础网格员在管辖区域走访时发现,路面有长约1.5米的坑影响居民出行安全。对此,“民情诊所”接诉即办,在网格员将问题上报给“民情诊所”后,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到达问题现场核实。路坑的位置位于周边居民回家必经之路,且与就近便民核酸采样点十分靠近,若不注意很容易被路坑绊倒,且下雨天此处会积水,雨后电动车开过会溅水,严重时还会有掉坑、崴脚的情况发生。“民情诊所”当即上报至街道市政部门,当天工作人员就到现场核实情况并处理,用冷料填入大坑内,再用沥青机处理,路面很快恢复了原来的模样。

据悉,公明街道“民情诊所”本着“以百姓心为心”的原则,通过社区网格党支部走访的形式,切实帮助有需要的社区居民解决困惑,做社区居民的“知心人”、“解忧人”。

作者:俞冰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