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保障光明市民平安欢乐过大年

蔡颖、邱浩航等区领导率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春节慰问工作

版次:02来源:光明新闻    2023年01月20日

新春佳节在即。连日来,区委书记蔡颖,区委副书记、区长邱浩航,区政协主席陈秋明,区领导杨莉、姚高科、曾无非、吴志伟、李兴亮、王芳成、彭颖、王崇峰等分别带队进企业、走村居、下基层,开展大走访、大慰问、大检查活动,为各界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并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加强管理,杜绝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深入一线检查安全生产

1月18日上午,区领导一行来到泰嘉医疗电子(深圳)有限公司,对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并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警惕。要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树立安全第一理念,确保每一位员工对应知应会的消防安全知识熟练掌握并规范操作等。

在新湖街道圳美社区,区领导一行现场督导检查城中村用电、消防、自建房整治、燃气改造等情况并要求,加强研究规划,合理布局变电箱设施,确保城中村用电稳定安全;加强全民消防安全教育,落实栋楼安全主体责任,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筑牢安全“防火墙”。

在深圳市金蝶轩食品有限公司光明分公司,区领导一行深入生产车间,查看食品安全工作各项细节落实情况,并慰问年底仍坚守在生产经营一线的企业员工,表示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尊重企业、尊重奋斗者,竭心尽力为企业解决合理诉求。

1月19日上午,区领导一行还来到光明区森林消防救援大队,参观消防员的工作和生活空间,了解森林消防应急机制运作情况,并向消防员发放了节日慰问品。

春节期间,华侨城欢乐小镇将推出集美食、娱乐等主题为一体的春节游园活动。区领导一行现场踏查园区,叮嘱园方要做好交通疏导,保证食品安全,让游客玩得开心、吃得放心,把光明区的文旅名片擦得更亮。

在安全生产检查期间,区领导多次强调,各相关部门、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之以恒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监管措施,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对消防安全工作要切实提高安全思想认识,提高群众防火能力、隐患发现能力和自防自救能力,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走访慰问送关怀

在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的同时,区领导还分别走访慰问了部队官兵、老党员、老战士、革命烈士家属、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基层交警、环卫工人,以及春节期间依然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人等,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1月19日上午,区领导陪同市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副主任,市政府督查室主任时煌平一行到挂点的东周社区开展春节慰问座谈会,现场慰问了东周社区李展宗、黄木兴、罗玉婷3位党员代表,并代表区委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及节日问候。

1月18日上午,区领导一行到翠湖社区走访慰问老党员江建平。江建平现年77岁,系光明集团退休职工,退休后加入翠湖社区志愿者服务队,积极为邻里调解矛盾纠纷,为残疾、独居、高龄老人送温暖,参与清洁家园等活动。区领导一行还前往光明社区走访慰问了困难侨眷李进春一家,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在位于合水口社区的老党员麦太森家里,区领导一行与老人亲切话家常。今年75岁的麦太森精神状态尚佳,他是合水口老龄之家管理员、老年太极队队长。在他的带领下,合水口老年太极队多次获奖。值得一提的是,新冠疫情期间,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参加社区防控一线工作。

在革命烈士刘神修的独女刘秀娟家,区领导一行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向其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希望他们保持积极的心态、保重身体、安享天伦之乐。区领导一行还前往光明街道慰问了东江纵队老战士,与91岁的老战士张财英促膝而谈,关心她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赠送慰问品等。

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区领导一行慰问了一线医护人员,向白衣战士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感谢,并前往重症监护病房、急诊科问候一线医护人员,对他们的工作表示肯定,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推动光明区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安定祥和的春节,离不开假期坚守岗位的人。1月19日上午,区领导一行还前往公明街道应急指挥中心、公明派出所、光明轨道交通派出所、光明消防大队、新湖派出所、新湖街道应急指挥中心、玉塘派出所、玉塘街道应急指挥中心等春节值班单位,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他们致以问候和祝福。希望全体值班人员认真履职,确保辖区群众过一个幸福平安年。

区领导一行还走访慰问了驻区部队官兵,向他们问候和祝福,对他们为光明区建设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赞赏他们在双拥建设、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

在位于深莞交界处的机训大队羌下治安卡点,执勤警力正在忙碌工作。区领导一行叮嘱执勤干警要注意防寒保暖,注重劳逸结合,做好自身防护,履职尽责,全力以赴筑牢保护群众安全的屏障,用实际行动体现责任与担当。

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杨曦 林彦君 练洁雯 熊丹丹 雷云霞 俞冰传 王晓冬

作者:黄国焕 杨曦 林彦君 练洁雯 熊丹丹 雷云霞 俞冰传 王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