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展 看历史里的年味

惜物博物馆两场免费展览等你来看

版次:06来源:光明新闻    2023年01月20日

▲市民在惜物博物馆参观票证主题展。

本报讯(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文/图)记者近日获悉,春节期间,光明区文化馆举办“新春文化进园区”主题展暨2023年新春文化“花市”暨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分别展出“票证主题展”“民间糕饼印模展”,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让广大市民和留深建设者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文化年”。

其中“票证主题展”展览时间为1月18日至1月25日,“民间糕饼印模展”展览时间为1月27日至2月10日,展览地点在光明区惜物博物馆(红木小镇景区),两场展览皆免费,市民直接前往观展即可。

本次活动由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光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和体育中心、光明区惜物博物馆承办。

“票证主题展”展览期间展出约10000枚老粮票、布票、肉票、自行车票等计划经济时期的票证,包含了“吃、穿、用”三大类老票证,这些计划经济时期的生活必需品专用购买凭证,如今已经是珍贵的历史见证物。“民间糕饼印模展”展览期间展出100余件各式各样的传统民间糕饼印模,旧时很多家庭使用的糕饼印模和手工制糕饼方式已经慢慢淡出人们的视线,成为一个时代的缩影,承载着饮食文化历史与独特的民俗记忆。

作者:熊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