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圳社区居民游戏中增进邻里情

版次:06来源:光明新闻    2023年01月20日

本报讯(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李静 王云艳/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甘永康/图)近日,玉塘街道长圳社区组织志愿者在社区公园开展“有困难找社工,有时间做义工”迎兔年主题宣传活动,增强社区居民对社工服务的了解和支持。

活动现场设置了“欢乐投壶游戏区”“大富翁游戏区”“社工服务活动展示区”“社工知识答题区”和“新年心愿墙”等多个摊位。看着各式各样的活动,群众迫不及待,跃跃欲试。众多居民在社工知识展示区和答题区来回穿梭,现学现用拿下活动奖品。还有一些新入住长圳社区的居民表示自己此前并不了解社工,以为社工就是义工。经过社工的介绍,居民对社工服务有了初步的印象,并表示以后会积极参与社区活动,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投壶游戏最受欢迎,陈阿姨高兴地说:“今天的活动很丰富,临近年关社区依然热闹非凡,玩得非常开心。”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欢呼声不绝于耳,大家都沉浸在答题与游戏的欢乐气氛中。

作者:龙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