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20日 第05版:民生
  • 加快数字化转型 优化供水调度模型

    本报讯(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曹燚炜)近日,光明环水公司、光明水务公司等涉水事务企业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大会。会议提出,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步伐,为光明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水务力量。

    据了解,光明涉水事务企业一年来以安全生产和优质服务为主线,圆满完成生产经营指标和固投纳统等各项年度重点工作,在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实现疫情防控,供排水保障和安全生产“三不误”,推进供水保障和民生重点工程项目,光明区河道水质创优,智慧水务给排水管控平台建设,排水防涝管控,管网GIS数据质量,党建引领,智慧水质净化厂建设等方面交出一份份优异的成绩单。

  • 部署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本报讯(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陈相如 魏展浩)1月17日,马田街道组织召开节前安全防护会议暨2023年第一季度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相关会议精神,研究分析近期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形势,部署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任务。

  • “扫黄打非”规范市场秩序

    本报讯(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余勇)近日,凤凰街道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深入塘家社区和塘尾社区农贸市场,排查涉境外有害出版物、销售非法出版物及侵权盗版行为,规范市场经营秩序。检查没有发现销售非法出版物行为。

    在市场两家销售对联、年画的摊位前,检查人员对店主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两家店主一致表示,一定按照有关规定,做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依法依规经营。

  •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本报讯(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近日,公明街道食药安办召开推动社区干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培训会。

    据悉,公明街道5个社区包括党委书记、两委委员共44人,包保D级主体3022家,平均每个社区干部包保69家主体,为光明区6个街道之最。会议对D级督导检查实操要点作了具体部署,公明街道食药安办工作人员围绕国家、省、市及区有关工作指示批示、光明区落实“两个责任”方案解读,重点明确了督导检查4大类共21个检查项实操要点。

  • 开展城中村交通应急演练

    本报讯(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黄莺 魏展浩)近日,马田街道交安办联合交警中队组织开展城中村交通应急事故演练。活动现场高度还原事故现场,周围拉起了警戒线、警戒标志,贴近真实事故的处置全流程,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

    据了解,此次演练场景模拟了城中村中电动车和小轿车的交通事故:一辆二轮电动车在城中村里飞快穿行,不顾过道窄小,行人众多。在一个十字路口,迎面一辆正常行驶的小轿车躲避不及,紧急刹车,二轮电动车车主应声倒地,血流不止。马田交安办、交警中队与各参演单位密切配合,按照演练预案完成了事故响应、现场救援、途中转运、后续处理等演练流程,迅速规范地完成了模拟事故的处置。此次交通事故联合演练,不仅加强了联合救援的配合默契度,还提升了救援效率。

  • 开展返乡务工人员禁毒宣传

    本报讯(光明新闻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卢丹丹 林南熙)近日,新湖街道充分利用临近春节外出务工人员集中离深返乡的契机,深入辖区多处工地开展“禁毒宣传进工地 无毒工地筑平安”返乡务工人员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禁毒工作人员向往返宿舍楼的工人们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毒品的种类、性质、吸食毒品的危害和相关法律法规,并结合实际案例分析毒品对自身、家庭和社会所产生的危害。活动最后,禁毒社工引导务工人员积极关注深圳禁毒、广东禁毒等官方微信公众号,方便务工人员可以随时随地学习知识。

  • 提升民兵队伍应急应战能力

    本报讯(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魏秋星 王云艳)近日,玉塘街道组织民兵应急排开展节前战备拉动,提升民兵应急分队的应战应急能力,全面做好节日战备值班执勤工作,确保春节期间战备值班分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据悉,此次活动人员到位率为93%,达到上级兵员动员能力要求。

  • 敬告读者

    根据有关2023年春节的放假安排,本报2023年1月21日(星期六)至1月29日(星期日)休刊。1月30日(星期一)恢复正常出报。

    本报编辑部

    2023年1月20日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