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20日 第06版:社区
  • 光明农场大观园 喜迎百兔闹新春

    本报讯(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周丽丽 文/图)记者从光明农场大观园获悉,2023年春节期间,光明农场大观园将开展“百兔闹新春 萌宠过大年”春节主题活动,不仅有百余种萌兔陪你迎新春,还有青青草原萌宠陪你闹新春,快来感受别样惬意的田园牧场生活。

  • 惜物博物馆两场免费展览等你来看

    本报讯(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文/图)记者近日获悉,春节期间,光明区文化馆举办“新春文化进园区”主题展暨2023年新春文化“花市”暨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分别展出“票证主题展”“民间糕饼印模展”,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让广大市民和留深建设者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文化年”。

  • 凤凰街道为在深香港同胞送温暖

    本报讯(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余勇 林丽娟)1月18日上午,凤凰街道居深港人联谊会组织开展新春交流联谊活动,向辖区8名在深香港同胞代表送去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送来的关爱和温暖。

    在活动现场,区委统战部及凤凰街道分管负责人与在深香港同胞代表进行亲切座谈,了解在深香港同胞的生活和工作情况,与他们谈家乡、叙乡情、拉家常。现场欢声笑语,气氛热烈。居深港人代表麦先生高兴地说,“春节即至,区委统战部和凤凰街道把我们在深的香港同胞放在心里,让我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非常开心。”据了解,会前,凤凰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还与凤凰街道居深港人联谊会会长进行了座谈,了解港人在深生活和工作情况,并就双方扩大交流合作、支持凤凰街道建设发展达成了共识。

  • 长圳社区居民游戏中增进邻里情

    本报讯(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李静 王云艳/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甘永康/图)近日,玉塘街道长圳社区组织志愿者在社区公园开展“有困难找社工,有时间做义工”迎兔年主题宣传活动,增强社区居民对社工服务的了解和支持。

    活动现场设置了“欢乐投壶游戏区”“大富翁游戏区”“社工服务活动展示区”“社工知识答题区”和“新年心愿墙”等多个摊位。看着各式各样的活动,群众迫不及待,跃跃欲试。众多居民在社工知识展示区和答题区来回穿梭,现学现用拿下活动奖品。还有一些新入住长圳社区的居民表示自己此前并不了解社工,以为社工就是义工。经过社工的介绍,居民对社工服务有了初步的印象,并表示以后会积极参与社区活动,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 马田街道人武部开展节前战备拉练

    本报讯(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张玉兰 杜新 魏展浩)过节不忘战备,时刻厉兵秣马。近日,马田街道人武部组织基干民兵应急分队开展春节前突击拉动演练,全面检验人员、装备和战备等落实情况,切实提高民兵应急分队的战备意识和维稳处突水平。

    在演练现场,应急分队现场开展灭火装备使用、检修、维护等方面的知识培训,确保队员能熟练操作装备,会使用、会检查、会保养和会排除一般故障。组织队员使用灭火器,掌握火情初期扑灭方法,并进行消防灭火演练。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