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20日 第07版:民生
  • 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

    本报讯(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魏展浩 林青桐 文/图)“这几天气温突然降低,赶车路上特别冷,刚好志愿者就发了暖宝宝,实在是太贴心了。”为关心和帮助有困难的返乡务工人员,马田街道依托“红色小分格”治理体系,在公明汽车站开展主题为“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的春运志愿服务活动,获得旅客们一致好评。

  • 慰问老兵送上关怀祝福

    本报讯(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朱云静 吴俞 文/图)春节前夕,光明街道退役军人站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辖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送去关怀和祝福。

    近日,由光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红星志愿服务队联合组成的慰问团来到“退役军人红星合唱团”团长邓耀崇家中,详细询问了他的生活情况,聆听他服役期间及退役、退休后参加志愿活动的心得,感谢他为光明街道退役军人事务作出的无私奉献,认真听取他对退役军人事务的意见和建议,并送上党和政府的诚挚慰问和新春祝福。

  • 走访慰问现役军人家庭

    本报讯(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朱云静 吴俞 文/图)1月16日,光明街道公共服务办相关负责人带队走访慰问现役军人家庭,为长期坚守后方、无私奉献的军人家属送去新春祝福和慰问品。

    光明街道公共服务办相关负责人与军人家属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属生活情况、身体状况等,表达了对军人和军属的关心和问候。军人家属表示会一如既往地在后方支持鼓励孩子,在部队里安心服役。

  • 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本报讯(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陈佩吟 彭翠玲)1月18日,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公明街道总工会开展慰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活动,向辖区快递、外卖人员送上慰问品并致以新春祝福。

    当天上午,在公明街道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街道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上春节福包和新春祝福,并对他们坚守岗位、服务群众的勤奋、奉献精神表达敬意,感谢他们为社区民生需求所作的努力和贡献。

  • 关心关怀戒毒康复人员

    本报讯(光明新闻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江洁琳 林南熙)近日,新湖街道综合治理办禁毒组、精防组工作人员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到康复人员家中,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当天,禁毒社工带着米面油等生活用品,来到康复人员家里,通过聊天、拉家常等方式关心康复人员的家庭、生活、身体等情况。同时告诫康复人员一定要远离毒友圈,谨慎交友,鼓励他们重新树立生活的信心和勇气,靠自己的双手创造新生活。最后,社工诚邀康复人员参与禁毒志愿工作,让康复人员在做禁毒志愿者的过程中体会帮助别人、回馈社会的乐趣,帮助康复人员坚定戒毒的决心。

  • 开展春节慰问关怀行动

    本报讯(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杨磊 彭翠玲)日前,西田社区党委联合社康中心开展春节慰问关怀行动,为社区老党员、百岁老人及困难家庭送去关怀关爱。

    每到一位长者家中,西田社区工作人员都陪老人拉家常,详细询问老人目前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并叮嘱老人注意身体,特别是现在比较寒冷,温度骤降的时候要注意添衣保暖,有困难就找社区党委帮助解决。工作人员还帮困难家庭贴上喜气洋洋的春联。社康中心家庭医生为老人测量血压,讲解防寒及防疫知识。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